油耗怎么计算呢?

拾加一 |浏览3879次
收藏|2015/12/30 16:02
油耗怎么计算呢?

满意回答

2015/12/30 17:52

你好,油耗通常是按百公里来计的,就像你表显的百公里的平均油耗为8.8L,那你听人家说他的车车油耗低才百公里9.0升,你就可以告诉他,你更低,才8.8,当然实际的油耗与表显的是有差别的,通常人们算真实的油耗是通过加满油后,跑了N公里后,再加满时需要多少升这么来换算的,比如加满后跑了一百公里,再去加满时约加了7升,那么通过几次这样的试验都是7升左右,你就可以初步的断定你车的油耗在百公里7升左右.车的油耗受路况的影响特别大,在城里堵车的情况下,一般实际油耗比表显的要大2到3升,高速路上实际油耗都比较低,表显比较准确一些......然后按公里算大家一般习惯于说是每公里多少钱,这个要和你当地的油价来一起算.比如你的车车算出来1公里油耗0.088升,那么用0.088在乘油价就是一公里所投的金钱。希望可以帮到你,望采纳,谢谢

东冬

其他回答(6)
  • 谢谢各位的指教!谢谢
    回答于 2015/12/30 16:30
  • 百公里来计
    回答于 2015/12/30 16:27
  • 公里数除以加油量就是油耗
    如有帮助希望采纳最佳,多谢了!
    回答于 2015/12/30 16:24
  • 可以下个软件,如果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,请设为最佳答案,谢谢!
    回答于 2015/12/30 16:21
  • 你好,下个小熊油耗计算,如果我的答案对您有帮助,请设为最佳答案!谢谢!
    回答于 2015/12/30 16:18
  • 油箱接近空箱时到一个好的加油站加满油,此时公里数清零(或记下此时的公里数),然后正常行驶,待行驶一定公里数后,到原先的加油站再次加满燃油,记下现在的公里数,用所加燃油数量(L)除以行驶公里数后再乘以100,即可得到该车的百公里油耗。
    回答于 2015/12/30 16:15
0人关注该问题
一周热点问题
+1
 加载中...